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202篇

个人描述

位置:中国,深圳。个性介绍: 终将点燃闪电,现正如云漂泊;终将声震人间,现正深至缄默.主页介绍:片片香唇桃瓣飘

《甜蜜蜜》热播 超爱邓超的“痞”(图)

分类:转贴 | 标签: 影事  
2008-02-29 18:45 阅读(?)评论(0)
《甜蜜蜜》湖北热播 人人都爱邓超的“痞”(图)
 

《甜蜜蜜》湖北热播 人人都爱邓超的“痞”(图)

《甜蜜蜜》海报

《甜蜜蜜》湖北热播 人人都爱邓超的“痞”(图)

《甜蜜蜜》剧照

由知名导演高希希执导,孙俪孙俪所有音乐专辑邓超2007星光大典获奖记录等主演的26集电视剧《甜蜜蜜》(张曼玉版 孙俪版),目前正在湖北电视台热播。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孙俪、邓超这对情侣再次携手拍戏,演绎一对1970年代小年青的爱恋故事。但对于该剧结尾,观众颇有微词,“干嘛要让雷雷成为植物人?”不过谈及演员的演技,邓超最为观众认可,而但对于孙俪,手机尾号为6534的观众则认为:“孙俪不管演什么角色,她的表情,语调都是一个样子。所以在《新上海滩》(张国荣版 黄晓明版)里,她才轻易地被二号女主角方艳芸的扮演者陈数抢尽了所有光芒”。总体来说,孙俪的表现虽然平了一些,但剧情和其他配角的表演是相当到位的,该剧仍被观众认可为一部值得颀赏的佳作。

“超迷”热捧:他的“痞”让人爱死了

剧情背景是从1979年到1995年,因此邓超演绎了一个男孩转变到男人的过程。剧中两个男主角雷雷和韩阳从头至尾都在抢女朋友。不过跟雷雷相比,韩阳更聪明一点。而雷雷不会周旋,喜欢的东西得不到,他就会耍浑、耍赖。这次孙俪和邓超在剧中有大量的情感戏,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看点。对于邓超,不少观众都表示喜欢他那种痞痞的,但对爱情又很认真很执著的性格,更多观众则直接表示对他“爱死了”。

作者观点:

邓超把剧中这个高干子弟雷雷演绎得入木三分,再加上他在《集结号》里出演的赵二斗一角,相信这个新生代最具潜质、最有魅力的男人又抓住了一批女观众的心。感动的是他邂逅了女主角青儿时,那种敢爱敢恨、拒绝闲言碎语的执着追求,而这似乎又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体会了一把真爱的力量。

孙俪演绎苦情戏

观众点评:脸上永远不变的表情

孙俪在剧中饰演的叶青儿被别人诬陷为是“破鞋”,虽然她心里特别珍惜与雷雷的感情,但是又怕周围的闲言碎语,所以在剧中她就是再怎么喜欢,也总拒绝雷雷说:“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所以看他俩主演的《甜蜜蜜》,也让观众觉得“每天心里都跟压了个石头似的。”而作为叶青儿的妈妈,却不相信自己的女儿,这一点也让观众质疑不少。但是争议最大的还是孙俪在剧中的演技,被指为“台词、表情永远是那个样子”。

作者观点:

在别人眼中,青儿和雷雷的恋情是肮脏的、见不得人的,要经受来自父母、同学,甚至仇人的阻挠。但是他们在剧中爱得纯洁、真诚。很多感人的镜头,看了之后让人眼泪哗啦啦。孙俪虽然演技不出彩,但是她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角色,两个男主角很好地提升了整部戏的品质。其实她身边的“电灯泡”韩阳也给人带来惊喜。即使自己的感情遭到拒绝,依然一直等待、一直奉献。

对比《幸福像花儿一样》

观众热议:人物设置雷同

《幸福像花儿一样》和《甜蜜蜜》,同样是由孙俪、邓超主演。这两部剧一个是军旅戏,一个是知青戏。但有观众认为:“这两部剧年代背景相近,主演相同,甚至感情戏都一样”。细看之下可以发现,两个戏其实讲的都是两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的故事。前部戏邓超演的白杨也是一个敢爱敢恨、对爱情十分冲动的角色。但导演高希希曾出面解释,人物的设置结构确实有点雷同,但性格方面会拉开一些层次。

作者观点:

《甜蜜蜜》是一部充满怀旧气息的作品,而邓丽君邓丽君所有音乐专辑的经典曲目《甜蜜蜜》也贯穿其中,伴随着主人公的爱情,诠释了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情感。虽然人物设置,还有感情戏这两部剧有相似之处,但《甜蜜蜜》重点更多的是在谈恋爱上。经典作品的生命力总是很旺盛,从十多年前拍的张曼玉黎明黎明所有音乐专辑的电影《甜蜜蜜》,到孙俪、邓超主演的《甜蜜蜜》,据说韩国也要开拍,观众可以拭目以待。(许兰超)

附:

《甜蜜蜜》领跑08荧屏 孙俪邓超深陷戏中难自拔
 

《甜蜜蜜》领跑08荧屏 孙俪邓超深陷戏中难自拔

《甜蜜蜜》剧照

  “荧幕情侣”邓超2007星光大典获奖记录孙俪孙俪所有音乐专辑同时担纲男女一号,加上金牌导演高希希的大手笔,苦情大剧《甜蜜蜜》(张曼玉版 孙俪版)的收视率自然没有一点悬念,但即使如此,高希希还是带着邓超、孙俪在寒冷的冬日穿行沈阳与济南之间,为《甜蜜蜜》的播出高调造势。记者昨日从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沈阳和济南播出之前,这股“甜蜜风暴”已在福建、安徽、湖北、浙江、海南等地引爆观众情绪,这段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真挚、纯美的爱情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一时成为年终岁尾的热门话题。

  讲述知青的凄美故事

  《甜蜜蜜》所反映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对苦命情侣坎坷崎岖的爱情之路。女主角叶青儿(孙俪饰演)被下放到农场医务所,年轻漂亮的叶青儿因为自己的美貌遭到了无端的诬蔑和指责,甚至有人将一双破了的鞋子挂在青儿家门口。这样荒唐的行为在现在看来,可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它真实地存在了,剧中类似的情节都是那个年代特有的标签,能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颇有感触。该剧的制片人张申燕女士透露,《甜蜜蜜》这部电视剧展现的就是特殊年代里最令人难忘的青春岁月和爱情故事,它不像现在这么复杂,却像水一样纯净、透明,简单至极。

  高导在对《甜蜜蜜》的阐释中提出,这部剧是为了能让人们记住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情感。叶青儿和雷雷的纯真爱情,虽然面临着重重障碍和流言蜚语,但他们依然坚定,这种坚定和执著为这份情注入了无限的力量。

  邓超、孙俪再饰情侣

  《甜蜜蜜》中的叶青儿清纯美丽,性格执拗而坚强,在父母面前却总是中规中矩,面对他们的苦言相劝言听计从。叶青儿的这种性格直接导致了她跟雷雷情感之路不会平坦,注定要跨越沟壑。年轻气盛的纨绔子弟雷雷虽然幽默风趣,但总是容易冲动,暴躁叛逆。每次面对情敌的挑衅,他都不能冷静对待,总是大打出手。即便是对待叶青儿的父母,也不能服软。争强好胜、霸道任性的性格也成了他们爱情之路上的拦路虎,让他们的爱情更加举步维艰。

  这次孙俪和邓超在剧中有大量的情感戏,仿佛是把生活中的真情感带入了戏中,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看点。此次在《甜蜜蜜》中的演出,也让邓超感触颇深。他表示,在拍《甜蜜蜜》时与孙俪的合作没有了之前的“假客气”,彼此也都更加熟悉。邓超在该剧中饰演的男主角雷雷对孙俪饰演的女主角叶青儿一往情深。虽然是一段至真至纯的感情戏,但是在拍摄过程中邓超却吃了不少苦,频频英勇负伤还有几次脸上都“挂了彩”。邓超透露说,“孙俪看完最后三场戏的剧本后,给我打电话,哭着说她不演了,我完全能理解她的心情,因为我们现实中的关系,所以她不想看到雷雷和青儿的故事有那样一个结果。”

  沙溢成为爱情守望者 孙俪在《甜蜜蜜》中有三段情,其中一段是与沙溢扮演的韩阳发生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风靡一时,沙溢的喜剧天赋在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次,在电视剧《甜蜜蜜》中,沙溢扮演内敛、含蓄的韩阳,温情好男人的形象再一次征服了观众。沙溢以一个爱情守望者的姿态出现在荧屏上。医学院高材生韩阳比男主角雷雷更早认识女主人公叶青儿,他被叶青儿文静优雅的气质深深吸引住了。为了帮助叶青儿离开环境恶劣的三九八农场,韩阳不惜瞒着她向医学院领导谎称,这个没有档案的新生是自己即将结婚的女朋友。一次又一次,韩阳默默地出现在叶青儿需要帮助的时候,默默地为她做很多事。然而,对叶青儿而言,韩阳的沉默在某种意义上是不自信地退缩。正是韩阳对爱情矜持地观望,让他自己痛苦地看着叶青儿和顽劣活泼、热情似火的大男孩雷雷越走越近。虽然,雷雷离开后,叶青儿在父母的撮合下尝试着与韩阳交往,但沉默地守望却没能敲开叶青儿的内心。从诙谐幽默的喜剧角色到这样一个痴情专注的男人,沙溢以出色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精湛的演技。

  邓丽君邓丽君所有音乐专辑《甜蜜蜜》贯穿全剧

  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甜蜜蜜》贯穿全剧,伴随着主人公爱情全过程,见证了这一对苦恋情侣艰难、辛酸的情感之路,诠释着属于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情感。谈到片中不断穿插的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甜蜜蜜》,高导说,《甜蜜蜜》不仅仅是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它是一种记忆,也是对美好记忆的一种幻想,这首歌曲唤醒了我们记忆当中很多的东西。(记者 谷子)

  最后修改于 2008-02-29 18: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