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202篇

个人描述

位置:中国,深圳。个性介绍: 终将点燃闪电,现正如云漂泊;终将声震人间,现正深至缄默.主页介绍:片片香唇桃瓣飘

一颗不变心——不变的花心

分类:
2007-07-10 11:57 阅读(?)评论(0)
 

一颗不变心——不变的花心 

昨晚,看完卡日之战后,正陪对对在天台上看星星、看夜景,忽然飘来张学友的天籁之声。情不自禁地跟着大声唱起来:“只愿一生爱一人……”“只想一生跟你走……

当《一颗不变心》的萨克司过门响起之时,我却安静了下来,思绪回到了1992年春节的一天。

那天,军军从北京回来,我带婷婷去探望他。他带回一个原装“SONY”的随身听,音响效果很好。他推荐给我听的歌,刚好就是《一颗不变心》。我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将一个耳塞递给婷婷,这样,我俩就一人一个耳塞,同时分享起这首美妙的歌曲了。顿时,感觉我俩的心,已连在了一起。

可以这么说,我这大半生的情感生活,一直是伴着学友的歌走过来的。

一、《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遥远的她》——遐遐

在我大学的日记里,抄着这两首歌的歌词。也许,是因为《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透视了我当年的内心,所以我当时喜欢它;而《遥远的她》,也许仅仅是因为歌词里有一个“霞”字,所以我一直都喜欢它。

 

二、《太阳星辰》、《暗恋你》——徐丽

我进大学听到的第一首歌,是《太阳星辰》;我在大学最喜欢的人,是徐丽。她在我的毕业留言簿上写到:“你有时很忧郁,有时又很开心……跟你交往要学会解立体几何,不是吗?”其实,她不知道我一直暗恋她。所以,当我看到她的留言时,在其后写下了“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三、《一颗不变心》、《每天爱你多一些》、《吻别》、《分手总要在雨天》——婷婷

《每天爱你多一些》,是小飞在1991年推荐给我的,我当时百听不厌。听的时候,总要想起小飞捧着小晨妮的画面(“晨妮”,即后来改名“颖妮”的女“周杰伦”)。

当我爱上婷婷以后,不能自制,曾向当时的湖北省楚天电台,为婷婷的生日点过这首歌,可惜没安排播放。

《吻别》,是我经常唱的一首歌。唱的时候,就会想到婷婷转身跑回来吻我额头的一幕。从此一吻后,形同陌路人。当年仙桃电视台的同事常拿我深情演绎《吻别》作话题,揶揄我多情总被无情恼。

《分手总要在雨天》,是我最喜欢听的一首歌。1993年大年初八,婷婷新婚的日子,恰巧也是我十弟兄中三哥的结婚日,弟兄们都赶往武汉了,我一个人落单。走在沔阳大道开始落雪的马路上,高音喇叭里传来这首清晰的歌曲,正合了当时的天气、街景和心情,故刻骨铭心。

 

四、《轻抚你的脸》——素兰

一段见不得光的情事。是她偷情?是我负心?说不清。

 

五、《只想一生跟你走》——宝清

在沔阳剧场前的夜宵摊旁,正倾心听这首歌,身旁闪过一位绝色女子。

后来在舞厅共舞,知其为沔阳花鼓戏演员。为了看她的演出,我骑单车到乡镇追着看她们演的古装戏,居然听得津津有味。躲在乡下人中间,时刻怕被她看见,结果被她的一位同事(也是当年家乡数一数二的美女)发现。

 

六、《偷闲加油站》、《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传奇》——炼炼、熔熔

1992年夏,因为婷婷的情变,我一气之下自动下岗,来到了国立武汉大学牌坊后的劝业场的一家照相馆打工。而且,这份工竟然是婷婷的老公介绍的,那份落魄可想而知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来到了炼炼、熔熔这姐妹家留宿,听到了《偷闲加油站》。很是受用啊!于是有了炼炼对我,而我对熔熔的暧昧之情。其间,常听《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传奇》,以抚慰伤心。

 

七、《情网》、《一路上有你》、《怎么舍得你》、《一千个伤心的理由》——阿庆

《情网》是阿庆当年喜欢听的歌,她还说学友是她的偶像。

因为阿庆陪我在雨中、夜中走过,所以特别喜欢唱《一路上有你》。而且,其旋律与《分手总要在雨天》一样,可谓一曲思两人。有一次KTV,小叶子很感慨,说我的这首歌唱得真好,殊不知我有多少过往情怀糅合在其中啊。不是吹牛,张杰如果是在爱上谢娜之前来唱这首歌,不一定比我唱得有听众。他现在仍对杨二“缺乏情感,过于技巧”的评价耿耿于怀,真是缺乏悟性啊。

1996年夏,我认定自己不可能带着阿庆在深圳打工,不可能给她想要的生活,怕她跟着我一辈子受苦,所以毅然决然地抛下了她。在她哥哥结婚的前一日,我设计了多种飞回去出现在她面前的画面,最终却是在《怎么舍得你》的歌声中痛哭流涕。 

哦,差点忘了《一千个伤心的理由》,那是阿庆离开深圳时带走的歌。

 

八、《还是觉得你最好》——阿巍

盐田港集团团委有一次组织“五四”晚会活动,我很想唱一首《还是觉得你最好》,以献给当时的书记阿巍,但终究是一场梦。

 

九、《李香兰》——小叶子

小叶子的歌,好得无法形容。她在我的毕业留言簿上这样写道:人生如歌,不求长,但求好。她唱的这首《李香兰》,就是我们情感的写照。

 

十、《情书》、《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想和你去吹吹风》——华儿

终于写到了华儿,其实我极少给她留下文字。

《情书》是我借花献佛,送给她的一盒音乐带,一直丢在他们家的抽屉里。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是指我想和她有个孩子,用她和我的姓氏,后来真的有了个肖欧婧。

《想和你去吹吹风》,本来是唱给父亲的一首哀歌,但我却听出了我第一次和华儿出游,在仙湖植物园高塔上吹风的幸福感觉。

 

 46年了,学友只有一个美薇;我也近40 了,只有一颗不变心。

一颗不变的——

花心!

 

后记:

写了一半,我起身活动活动了身子骨,并下意思地拨了一个电话号码,结果160台的小姐回答说:张学友不是今天的生日呀,是107日的生日呀!

呵呵,我怎么记成了710日呢?

这些文字岂不是白写了!

滑天下之大稽!

  最后修改于 2016-11-23 18: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